我校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7:40


5月29日,我校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从5月8日开始,分7个阶段,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纪检监察业务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交流、主题研讨、警示教育、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对全校39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深入系统培训。

在开班式上,校纪委书记杨海强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和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理论,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增强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锻造队伍,努力提高能力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以《认真履行“两个责任” 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题,为培训班上第一课;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扎实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纪委书记杨海强作了《认真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等辅导报告。

李莉华报告首先概括了党的十九大历史性贡献,同时,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和我省高校实际,指出了高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刻进行了原因分析,对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扛稳抓牢“两个责任”,扎实做好我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莉华报告为下一步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学校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洪彬报告重点围绕对中央提出的“两个责任”的认识、正确把握“两个责任”的核心要义、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三个方面展开深入阐述,指出各级党委、纪委只有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两个责任”共担并进,才能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持续有效的强力支撑。

在现场教学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洛阳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清风洗礼,重温入党誓词,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受到启迪和警示,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培训班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了《象牙塔里的蜕变》《代价》等警示教育片,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培训期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分4组对8个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和剖析,每个学员都围绕典型案例进行发言,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29日上午,培训总结交流会在成均学堂召开。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中、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公外部副主任张艳红分别结合课程安排、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纪委书记杨海强作了总结发言,他总结了本次培训的主要特点,并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持续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二要严于律己,锻造过硬素质;三要勇于担当,严格履职尽责。希望各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本次学习培训作为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的一个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发愤图强,努力工作,续写学校建设发展新的篇章。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组织实施严密,整个培训有序、高效、圆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效果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监督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激发出更强的能量动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