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5:06


校属各单位:

国庆将至,为确保假期期间校园安全,使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就有关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师生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特别是要教育学生外出打工、游玩和实习、实训时:

1、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2、遵纪守法,不贪图便宜,不轻信陌生人,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3、不到野外或陌生水域游泳,防止溺亡。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各单位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到讲政治的高度,按照高标准、高要求和零事故的目标完成,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安全发展、源头防控、系统治理原则,构建起“思想重视、机制健全、联防联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安全工作体制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放假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如需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请及时沟通、报告,确保国庆节期间学校的绝对安全稳定。

三、确保重点物品、重点区域安全

1、各单位对贵重设备、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物品,要按照有关规定,妥善保管,责任到人,定期检查,严防被盗、外泄等安全事故发生。

2、各单位对假期闲置不用的教室、实验室、仓库、图书阅览室、微机房等场所进行安全自查后,要断电、断水,关好门窗,钥匙由专人保管,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3、后勤服务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各商业网点及食堂非正常营业窗口要关闭水、电、气,锁好门窗;学生宿舍要安排好值班,严格门禁管理,加强楼内外巡查,并做好值班记录。

四、加强假期期间校园安全管控

假期期间,保卫处将进一步加强门禁管理,加大校园巡查力度,严格外来人员和物资出入登记制度。外来人员禁止进入校区,来访的公务车辆、生活保障车辆需提前告知保卫处备案,接受门岗登记、检查后方可进入。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68618110,内线:8110。

保卫处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