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1:24


校属各单位: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了解、认同、喜爱、过好传统节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现就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浓情中秋,文明过节

二、活动时间

9月10日——9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师生志愿者、党员干部通过座谈会、茶话会、走访慰问、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等形式,与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等一起过中秋、庆佳节,增进干群关系,在倡导互助、和谐中感受温暖。

2.开展中秋写家书送福活动。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学生通过手机、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写家书送福活动,向亲朋传达节日问候,表达团圆思念情愫,融入团结和谐、振兴中华的民族大义。

3.开展中秋文明过节活动。大力倡导文明过节,组织师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礼遇道德模范,慰问身边好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浪费,朴实过节等活动,形成健康、文明、积极的节日氛围。

4.开展中秋主题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民俗文化表演、文艺联欢、讲中秋故事、说中秋习俗、赏中秋诗篇和书法、剪纸、经典诵读、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节日民俗,感受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学校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单位实际,精心部署安排,把传统节日发扬光大。

2.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各单位要结合节日内涵,注重贴近师生实际,精心设计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积极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和载体,做到既有声势又有实效,切实增强活动吸引力、感召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多角度、多侧面做好相关活动中创新做法和先进事迹的报道,扩大主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请各单位于9月25日前,将相关活动文字、图片、影像等电子素材报党委宣传部(邮箱:chuangjianban2019@126.com)。

党委宣传部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