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暑假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7:32


校属各单位:

暑假将至,为确保假期期间校园安全,使师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假期,现就有关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

各单位应在放假前集中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特别是要教育学生外出打工、游玩和实习、实训时。

1、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2、遵纪守法,不贪图便宜,不轻信陌生人,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3、不到野外或陌生水域游泳,防止溺亡。

二、开展安全检查

各单位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是消防安全和贵重物品安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如需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请及时沟通、报告。

三、确保校园安全

1、各单位要对贵重设备、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物品,要按照有关规定,妥善保管,责任到人,定期检查,严防被盗、外泄等安全事故发生。

2、各单位要对假期闲置不用的教室、实验室、仓库、图书阅览室、微机房等场所进行安全自查后,要断电、断水,关好门窗,钥匙由专人保管,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3、对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两点安全要求:一是各商业网点及食堂非正常营业窗口要关闭水、电、气,关锁好门窗;二是学生宿舍要安排值班,严格门禁管理,加强楼内外巡查,并做好值班记录。

4、假期期间,外部人员无正当理由,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保卫处将加大校园巡查密度,严格外来人员和物资出入登记制度,外来人员禁止进入校区,来访的公务车辆、生活保障车辆需提前告知保卫处备案,接受门岗登记、检查后方可进入。

5、保卫处值班室电话:68618110,内线:8110。

保 卫 处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