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通报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2:13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于1月14日-1月18日举行。1月14-15日,由校领导、督导组、教务处等部门组成的期末考试检查组对全校的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监考教师、学生是否按时到达考场,学生是否按规定就坐,是否按规定出示和放置参加考试的相关证件,监考教师是否严格执行考场规则和监考守则,试卷及答题卡是否准备齐全以及考场环境卫生等多个方面。检查结果汇总如下:

一、整体检查情况

各教学单位的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期末考试,组建了教学单位二级巡考小组,提前到达各考场进行巡视和检查。所有监考教师都能按时领取考试资料,到所分配的考场执行监考任务,考场管理规范;学生都能按时入场参加考试,考试行为规范;考场卫生状况良好,特别是公共组团环境整洁;考试整体上井然有序,规范严格。

二、存在的问题

1.教师方面:个别监考教师未按规定佩戴监考牌;个别考场没有按照监考教师一前一后进行监考,存在监考教师长时间坐在凳子或课桌上监考,监考时看手机等不规范监考现象。

2.学生方面:个别学生未携带证件或证件不全进入考场;个别学生携带手机、夹带与考试相关的资料进入考场;个别学生提前交卷后未离开,仍在考场门口逗留。

3.环境卫生:个别考场座位抽斗有遗留的复习资料,未及时清理。

4.试卷命题:个别科目试卷命题难易度把握不好,学生交卷较早;个别科目偏重传统型命题,考察知识的题目较多,考察综合能力的题目较少。

三、建议与措施

请各教学单位针对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每场考试前检查考场环境卫生,及时清理相关复习资料。加强对监考教师监考纪律和学生考风考纪的教育,维护考场秩序,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

                                                                                                       教 务 处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