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7:5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于2018年5月18日至22日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战略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和领导水平,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上来,为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培训对象

全体处级领导干部

三、培训安排

(一)开展集中培训。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培训安排见附件1)。

(二)分组研讨交流。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全体处级干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研讨。研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各小组组长要认真组织研讨并安排专人做好研讨会议记录,培训结束后及时将记录交党委组织部。学校将安排部分处级领导干部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准备发言材料,积极参与小组交流讨论(分组名单见附件2)。

(三)应知应会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对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进行知识测试,了解掌握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等重点内容的学习情况。

(四)撰写心得体会。每位处级干部都要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在培训结束后一周内上报电子稿(邮箱:zzb@lynu.edu.cn)。学习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将对上报的心得体会进行整理,汇编成册。

四、培训要求

(一)自觉强化学习意识。全体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集中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自己的思想、素质、水平能够适应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和本单位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三)确保集中培训效果。参加培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相关纪律要求,按照培训日程安排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不得无故缺席,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并报党委组织部备案。因特殊情况不能按计划参加培训的干部,应在集中培训后进行补课。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要组织人员对参训人员出勤、学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培训各项学习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