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1:58


6月29日下午,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邦屯、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培俊通报了全省就业率相关情况。郑邦山从“站位要高,把保就业的责任真正担起来”“信心要足,把各种积极因素真正用起来”“行动要快,把就业服务举措真正抓起来”“目光要远,把人才培养质量真正提起来”等四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全省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高校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抓住学生就业有利时机和政策利好,精心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视频会议结束后,梁留科结合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对我校2020届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二级学院要全面行动,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合力,全力帮助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以实际行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二是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要有效利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促进就业的就业政策、就业渠道、工作平台,尤其是加强国家政策性就业岗位、大学生参军入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国留学政策等。要建立台账,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提高就业质量,下力气解决好求职困难群体、家庭困难群体、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就业创业目标任务。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就业目标责任书》的目标任务,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实践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就业创业工作范式,及时通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把就业创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赵邦屯要求各学院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就业统计“四不准”的要求,准确及时统计毕业生就业信息,确保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