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新年音乐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09:00


迎庚子新春,奏乐动华章。12月29日晚,我校青年民族乐团和交响管乐团在大剧院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交响盛宴。河南省委高校工委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专家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党委副书记郭新民与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在青年民族乐团带来的《春节序曲》中拉开了序幕,热烈的快板、明朗的旋律表现了秧歌群舞的生动场面,火热的旋律、跳荡的节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琵琶协奏曲《云想花想》,用唯美的旋律以及灵动雀跃、跌宕起伏的舞蹈性节奏,展现了如泣如诉、娓娓道来的深切情丝。唢呐与乐团合奏的《百鸟朝凤》,用唢呐模拟百鸟争鸣合唱的欢腾情景,表达了中华儿女共创绿水青山,共建和谐家园,对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生生不息的最美祝愿。下半场交响管乐团带来经典曲目《金蛇狂舞》,乐曲的旋律昂扬,热情洋溢,锣鼓铿锵有力,渲染了节日的欢腾气氛。钢琴和管乐团合奏的《保卫黄河》用高超的演奏技巧和饱满的热情把现场观众带入到那个战马驰骋、硝烟弥漫的壮烈抗战画面中,将抗日军民英勇杀敌,中华民族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的献身精神展示的淋漓尽致。

演出结束后,王洪彬对所有演职人员表示感谢与新年祝福。他说,此次新年音乐会既是视听盛宴,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元旦前夕,音乐学院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强化实践育人成效,精心筹备、举办多场具有专业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音乐会。其中,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专业汇报音乐会,展现了教师能力与风采;芭蕾舞专场创全省高校先河,展现扎实过硬的专业水平。本场新年音乐会,从合唱、器乐、声乐、舞蹈全方位展示音乐学院教学实践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