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海彦调研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推进情况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1:29


12月11日下午,副校长赵海彦带领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到文学院调研,了解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认证准备工作情况。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认证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

文学院院长王建国、副院长王文参分别从工作机制、人员配备、培训学习、工作进度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孟宪乐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流程,强调了认证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点。教务处处长赵冬生对做好培养方案、试卷、课堂教学改革、毕业生调查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解决办法。

赵海彦充分肯定了文学院的前期工作,认为文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证工作推进高效,材料准备比较完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和解决,划拨认证专项经费,尽快建成师范技能训练实验室,完成毕业生跟踪调查。接下来,文学院要按照认证流程完成申请书撰写、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等工作;教务处要协助做好专业建设;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要做好指导督促,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在全校树立起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标杆。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安排,河南省共有10个师范类专业参加2020年认证,我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