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霍金花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6:01


11月14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调研期间,霍金花听取了我校的工作汇报。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梁留科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霍金花重点了解了学前教育、小学全科等教师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关切地向学生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对我校坚持立德树人、高举师范大旗、做优做精教师教育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霍金花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走好成长之路》的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中,她围绕“怎样看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怎样看待青年学生置身其中的教育事业”“怎样践行青年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三个问题作了详细阐述,系统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历史背景和科学内涵。报告中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要在飞速发展的时代潮流中主动跟进,为人民谋幸福;我们正置身一个伟大变革的世界,要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前进方向;我们正见证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代要求青年学生必须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担当。她用丰富的事例和一系列数据详细阐释了青年学生置身教育事业的使命与担当,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高贵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她指出,当代青年生活在一个国家欣欣向荣的时代,一个追逐中国梦的时代,在以发展为中心的时代里,必须厚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和支撑,全省要创建一批高水平师范教育基地,洛阳师范学院坚持百年师范教育难能可贵,学校要继续保持发展定力,不断增强声誉和影响力。省委省政府将采取各种措施提升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要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增强职业自信和职业自豪感,走好成才之路。

报告会由王洪彬主持,他表示,学校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办学治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建设教育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健燕一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陈淑欣,省政府办公厅,洛阳市教育局等领导和我校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此次报告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将本次报告会精神切实贯彻到学习工作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