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走访慰问我校老校长叶鹏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 18:04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重阳节前夕,9月30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在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著名文学评论家、教育家、我校老校长叶鹏,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叶鹏家中,李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要求同其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其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多年来为洛阳教育事业发展和河洛文化传承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李亚希望叶鹏老校长继续发挥优势,为洛阳教育文化事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叶鹏表示,虽然自己年事已高,但仍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为洛阳市教育文化事业的进步和繁荣贡献力量。

李亚叮嘱陪同的学校及洛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照顾好老人生活。并指出,在新时代,我们不能忘记老同志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奉献和牺牲,要从老模范老党员的事迹中领悟初心、牢记使命,以身边鲜活典型为榜样,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王洪彬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老同志们的经验优势和智力支持,经常听取老同志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用心用情用力搞好服务保障,让老同志们安享幸福晚年。

叶鹏,全国人大代表,原洛阳师专校长,系国家有特殊贡献专家、省管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虽然祖籍在江南,但他有一颗热爱河洛文化的赤子之心,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给我校学生和河南省国培班学员开设专题讲座,为洛阳国际文化名城建设和历史文化传承献计献策,为洛阳文化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业界积极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