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21:52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10月1日上午,我校在太学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全体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的时刻。

上午8时整,仪式正式开始。护旗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坚实雄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向祖国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国旗班班长王佳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当代大学生将接下历史的接力棒,以爱国为己任,不负时代委以的重任,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谱写人生华章。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陈婷婷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思想政治教育者肩负着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定理想信念,倾听学生心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文献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他指出,爱国,是中华民族根植最深、影响最久的精神品质,新时代的爱国主义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希望青年大学生胸怀祖国,心存理想,积极担负时代使命,树立为国家和民族不懈奋斗的志向和情怀;敢于担当,脚踏实地,肩挑时代的重任,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锤炼品德,提高境界,葆有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的人生。

仪式最后,师生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伟大祖国献上最衷心的祝福、最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