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校阅仪式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2:05


9月29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校阅仪式在学校东田径场举行。66069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于东海,我校全体校领导,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军训校阅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合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激越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中,校长梁留科在阅兵总指挥张光艳的陪同下,走进田径场检阅了各个方阵。紧接着,各学院参阅方阵分列式开始表演,一个个军训方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雄健的步伐接受了领导和老师的检阅。

在会操表演中,信息技术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019级新生向大家展示了标准的训练动作,动作整齐划一、刚强有力,引来全场热烈掌声。

副校长赵海彦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军训教官、优秀军训标兵的决定》,对在军训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22名教官和65名军训标兵予以表彰。

于东海宣布军训成绩。数学科学学院荣获军训总成绩一等奖;音乐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荣获军训总成绩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荣获军训总成绩三等奖。信息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斩获会操比赛前三名。军容军纪评比前三名为数学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列式评比前三名为音乐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校长梁留科为分列式、会操、军容军纪获奖单位代表颁奖,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为军训总成绩一、二、三等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王洪彬讲话,代表学校向受训的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66069部队全体承训官兵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紧跟当前形势发展变化,始终把国防教育工作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不断创新国防教育体系,转变国防教育理念,更新教育内容,加强教育投入,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以适应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对高校国防教育的要求。他指出,军训不仅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更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艰苦奋斗的良好机会,是增强体质、磨练意志的实践课堂。在刚刚过去的十几天里,同学们严守纪律,端正态度,锻炼意志,展现了勇毅之美、力量之美、秩序之美。通过军训,同学们提高了身体素质,增强了国防观念,夯实了军事技能,也从严格的军事训练中学到了军队优良传统,培养了艰苦奋斗、坚强刚毅的优秀品质。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同学将军训中所展示出来的一切优秀言行内化为自身素质,并体现在以后的实际行动中,顽强拼搏、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