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7:15


9月6日下午,我校2019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结班仪式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赵邦屯出席,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结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

结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胜利、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晋银锋、校团委书记曹嘉等3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参加培训班的体会、收获,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王洪彬在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预热,是对实现“两整改一攻坚一创建”目标任务的集中加油,吹响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集结号。学校党委对办好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多次对培训的具体组织和课程安排进行指导、协调。全体学员都能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思考,踊跃参与,培训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王洪彬强调,这次培训班就要结束了,但这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更加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新起点。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前谋划,统筹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着力提高自身从政治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勤学善思,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尽快成长为本领域的“内行人”和“多面手”;要敢于担当,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清正廉洁,筑牢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王洪彬要求,中层干部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中层干部培训班共安排了7场专题辅导报告、1次外出实践教学、1场视频学习、3场分组讨论,涵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管理科学等方面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学习,大家普通感到收获很大,接受了深刻的理想信念、党的作风、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为今后谋划开展工作提供了精神食粮和现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