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飞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6:56


8月22日,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飞一行莅临我校,专程就宣传思想工作、红色资源数字化建设、河洛文化数字化建设、隋唐大运河研究等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历史文化学院等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洪彬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就学校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和“十大育人”体系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王洪彬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和河洛文化两大特色。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被誉为“洛阳模式”,在全省推广,得到省长陈润儿的高度肯定。学校充分利用洛阳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将河洛文化的育人元素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学校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申硕攻坚工作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科学谋划,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这两项关键任务。

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对红色资源数字化建设、河洛文化数字化建设、隋唐大运河研究等三项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飞对我校办学治校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王飞指出,学校要不断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塑造大学生家国情怀。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观念。要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

王飞强调,洛阳师范学院积极收集利用豫西地区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调查研究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构建出立体的红色资源育人平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出更大的成效,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

王飞指出,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数字化建设从洛阳地区历史文化资源数字化入手,将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紧密结合,充分整合洛阳地区河洛文化资源以及现有相关研究成果,建设河洛文化数字化平台,对河洛文化传承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彰显了学校在河洛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的使命与担当。

王飞强调,洛阳师范学院利用自身独特的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在隋唐大运河研究方面已取得显著成绩。在此基础上,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明确“大运河与隋唐大运河的关系”“大运河与隋唐洛阳的关系”两个重要问题,继续积极进行战略对接,讲好大运河文化带上的洛阳故事,让洛阳的大运河文化充分活起来。

会后,王飞一行参观了中国石画艺术馆、中国三彩艺术馆、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古代地契珍藏馆、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和洛阳铲博物馆等河洛文化场馆,王飞对我校河洛文化建设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