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8日 09:43


7月27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宋文献、郭新民、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出席会议,新提拔任用中层正职和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校长梁留科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宣布了干部任免决定,校纪委书记杨海强从“严守纪律规矩”“树立优良作风”“履行一岗双责”“用好手中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了任前廉政谈话。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话。他指出,校党委坚持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干部的工作实绩和一贯表现,结合人岗相适、群众认可等多方面因素,严格执行选任程序,经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党委研究、任前公示等环节,研究确定了新提拔中层正职干部的任职意见。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反复酝酿、通盘考虑的基础上,党委又专题研究慎重做出了现任中层副职干部的任免决定。这次干部选拔任用既统筹考虑了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等因素,又充分结合干部个人特点,注重关键岗位轮岗交流,注重充分发挥各年龄段干部作用,符合上级有关换届工作的要求,符合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坚决服从、愉快接受党委的任免决定,尽快完成工作交接。

王洪彬强调,要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时刻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中做到知行合一。要始终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自觉服从党委的决定,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的实际行动支持换届工作。

王洪彬指出,要强本领,敢于担当作为。学校当前面临诸多任务,大家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要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完成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取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担当起发展责任;要多做横向和纵向比较,发现差距,找准目标,善于抓住工作中的瓶颈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突出矛盾;要创新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认真思考、大胆创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遇到矛盾不绕、面对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为学校和本单位的建设和发展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王洪彬强调,要讲团结,凝聚班子合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落实好部处办公会、基层党委(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把有限的精力用到事业发展上。要珍视搭班共事的难得缘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协作中增进感情,进一步营造齐心协力干事业、同舟共济谋发展的良好环境。

王洪彬指出,要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有底线思维,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要依法依规用权,谋划工作、处理问题、说话办事都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转变为自觉行动。要公道正派,自觉摆正人民公仆的身份,始终做到手中的权力姓公不姓私,把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思想的侵蚀,不为私心杂念所左右,不被名誉利益所困扰,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自觉净化朋友圈,不搞团团伙伙、山头主义,积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师生关系。要虚心接受监督,自觉将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帮助和爱护,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师生的信赖和支持。

王洪彬强调,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上,不负组织信任,不愧师生期望,开拓创新,务实工作,全面完成“两整改一攻坚”重点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梁留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遵守组织纪律,充分理解、正确看待、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要认真做好工作交接,尽快熟悉情况、转变角色,迅速进入状态、保持干劲,确保学校和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平稳和有序推进。要紧盯学校发展目标,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勇于担当作为。要勤于修身立德,严守廉政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来回报组织重托和师生厚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征程中书写新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