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掀起教育思想大讨论热潮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0:52


学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暨师范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以来,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按照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通过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会,邀请领导、专家作报告,深入学习,广泛研讨,找问题,思对策,在全校教职工中掀起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热潮。

新闻与传播学院制定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行动方案》,编印了《洛阳师范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资料》,召开了三场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在全体博士教师座谈会上,博士教师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学工作实际,就学院的目标定位、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师资培训、教学改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在党政管理骨干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学院教学、管理、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在骨干教师座谈会上,各系主任及专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围绕学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建言献策。该院还将组织全院教师的大讨论,并利用假期赴省内外高校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音乐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传达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暨师范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精神,学习领会《洛阳师范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2019年音乐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各教研室分别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音乐学院负责人分头深入各系部听取教师意见建议。学院召开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博士座谈会,院系领导全程参与、积极引导,教师们主动参与、各抒己见,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大讨论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暨师范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精神,要求教职工响应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号召,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积极参与,思考如何在这一活动中、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扮演好自身的角色、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强调坚持典型引领,注意凝练成果;要求责任到人、注重实效。

公共外语教研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洛阳师范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对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教师发挥主人翁精神,结合暑期教师培训教学实际、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并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有关方案、学习提纲以及调研课题等发到每一位教师,供大家学习与参考。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活动宣传动员会,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前期理论学习,并邀请副校长赵邦屯作专题报告。该院将全院职工分为6组,分别从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推动就业与招生工作、人才培养的有效联动、提高师德师风水平、改革“思政课程”、深化“课程思政”的思路和举措、建设“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认真比差距、查问题、找短板,制定问题清单,切实做到了问题找得准、原因析得透。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活动动员会,传达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动员会暨师范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精神,要求全体教工进一步端正态度,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教学工作,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要求全体教师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该院教师对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教师育人,做好服务,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法学与社会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传达学校教育思想活动动员会暨师范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精神,号召大家结合《法学与社会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资料手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参与到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去。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调研座谈会,就“如何发挥学科带头人在学校教育改革中的作用”这一问题进行探讨。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结合专业实际和自身感受进行发言,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该院负责人强调,学科带头人作为学位点建设和专业建设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归属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

商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暨师范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班子成员针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到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去。

国土与旅游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学院负责人就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内容、形式及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动员报告,强调现阶段应结合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建议和学校实际,深入分析学院建设发展现状,加强一流本科教育,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结合外国语学院工作实际,从指导思想、统一认识、讨论内容、初步时间安排四方面作教育思想大讨论部署。教职工们各抒己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到大讨论中来,认真思考如何凝练学院办学特色,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各单位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中,以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直面问题,努力奋进,开拓创新,为学校申硕攻坚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