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3:03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7月5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G1-11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副校长赵邦屯,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仪式。

赵邦屯宣读《洛阳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与会领导为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授旗。报告厅内旗帜飞扬,掌声嘹亮,一张张整装待发的坚定面孔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焕发出靓丽的青春光芒。

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就本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及特色经验做法等作交流发言。实践队学生代表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宣读倡议书。

郭新民讲话,向积极参与活动的广大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专项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胸怀青春报国之心,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服务人民、彰显价值;保持谦逊学习之心,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磨练意志、锤炼本领;涵养深厚爱校之心,在实践中发挥优势、展现风采,传播文明、树立形象。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青年学生学习理论、认知国情、砥砺情怀、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今年,我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遴选36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队、82支院级重点社会实践队,近5000名大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政策宣讲、阳光支教、红色寻访、社会调研、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