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9:16


7月4日下午,河南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一行在洛阳市政协主席杨炳旭的陪同下到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梁留科陪同调研。

在月明湖畔的中国三彩艺术馆,工作人员讲述了三彩发展史,校领导向申延平一行介绍了学校大型壁画《求知育人》的设计理念、艺术特色和文化内涵。申延平一行被三彩陶瓷艺术的迷人魅力深深吸引,在《鱼乐图》《诸光开物》《璀璨》《洛阳》等作品前驻足流连。在中国石画艺术馆,工作人员从石画的传承发展、主要特征等方面对石画艺术作了详细介绍。申延平一行对我校传承和创新三彩艺术,注重石画艺术挖掘、推广、保护、传承等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我校艺术研究和教学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我校将三彩艺术、石画艺术发扬光大,促进洛阳市及中原文化发展,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心,为助力河南省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贡献力量。

在枣科学研究应用中心,申延平一行现场考察了枣酒酿制中试实验室、枣树分子育种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相关负责人向申延平一行介绍了中心在中国枣种质资源圃及枣种质基因库建设、枣科学应用技术研究、枣产品深加工技术研究、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推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了解到我校科研团队在枣产业发展、技术扶贫、科技援疆、脱贫攻坚方面做出的贡献,申延平称赞我校枣产品深加工产品多、样式新、功能强,鼓励我校继续做好枣产品深加工方面的研究工作,对我校着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我校继续潜心研究,培育新品种,开发新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调研途中,王洪彬、梁留科还向申延平一行介绍了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新校区建设情况。申延平称赞我校开展了大量富有创造性的工作,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学校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四美乡村”建设等方面积极行动,主动服务地方,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洛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