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10:56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我校广大师生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精神。

校团委书记吴瑶谈到:2019年两会举国关注。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按照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形成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坚持从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高度,从履行好共青团育人职责的高度,从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高度,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为立足点和着力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两会报告多次被掌声打断,提出的改革措施很具体,目标很明确,我们能切切实实感受到深化改革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令人振奋,倍感期待!”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索秋平表示。2019年,音乐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扎实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把讲政治贯彻到办学治院和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突出政治引领和党建保障,充分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中的引领作用,凝聚音乐学院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做好申硕攻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杰认为,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标识,是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集中体现,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路径。两会的重要使命,是对本年度的国家发展和人民关切作出顶层设计,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政治活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两会必然是团结的大会,必然是胜利的大会,必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鹏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关心国家经济、金融、改革、开放等方面的大势走向,更期待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社保等领域的完善发展。而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全面学习两会精神,带领青年学生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争做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共商国是同绘复兴宏图。备受全国瞩目的2019年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优先发展教育仍然是社会热点话题,国家兴旺关键在党,民族振兴关键在教育。”美术学院辅导员李海瑞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对学生始终怀着仁爱之心,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践行新使命,展现新担当,不负韶华,不负重托。

商学院学生黄云泓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完成庄严使命,青年要坚持正确的人生道路,把个人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伟大进程中,以实干托起中国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发挥好青年榜样的带头引领作用,在我校申硕攻坚的关键时期,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