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0:08


1月21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暨寒假工作部署会,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王万鹏、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郭新民、李晓彦、杨海强、张运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主持。

校长梁留科总结回顾了学校2018年主要工作,动员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安排部署寒假期间工作。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特色发展。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现内涵、特色发展“双提升”,国家级奖励取得突破,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科科研取得新突破,团学工作不断加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开放办学打开新局面,综合服务保障坚强有力,民生福利待遇持续改善。

就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梁留科指出,要明确整改要求,落小落细落实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抓严管严格整改;突出整改重点,抓实抓紧抓好关键;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整改落地生根。为确保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运行,他要求各单位和教学部门寒假期间要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2019年工作要点,做好申硕攻坚重点任务推进、筹备省级文明单位标兵重新申报、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组织人事、招生就业与团学、三届五次“双代会”筹备、综合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慰问走访等工作,坚持务实清廉节俭过节。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通报了刚刚结束的河南省“两会”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解读。

王洪彬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主要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8年,学校接受了省委巡视组对学校的“政治体检”,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思想政治工作富有成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开展了制度建设深化年活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

结合当前学校面临的重点工作任务,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和寒假工作,王洪彬强调,要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坚持以整改促发展,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谋划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各单位要对标硕士授权单位考核验收标准,着力攻坚克难,集全校之智助推申硕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王洪彬指出,各单位要从政治大局高度深化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细化措施,抓牢抓实寒假安全稳定工作;要落实“两个责任”,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把好“廉洁自律关”,坚决反对“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移风易俗、清廉过节。

王万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认真督促检查,确保寒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认真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各项廉洁纪律,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