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考评集中汇报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4:53


1月10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考评集中汇报会。校长梁留科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考评小组全体成员,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教务处处长赵邦屯主持会议。

各教学单位依次汇报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项目完成情况、开展的创新或亮点工作。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解各单位的工作成绩,互相学习互相借鉴。

副校长赵海彦对汇报内容进行总结,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考评指标体系,争取实现完全量化考核,真正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他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抓好日常教学管理,把审核评估的经验固化在日常管理之中;抓好课堂改革,大力推广“雨课堂”;抓好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工作,统筹规划师范专业认证;为五月份学校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做好准备。

梁留科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总结经验,肯定成绩,进一步鼓足干劲,2018年学校教学工作有明显进步,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成果奖取得历史性突破、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成效显著、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学科竞赛成绩斐然、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逐步完善;二要研判形势,查摆问题,进一步整改提高,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任务,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是2019年我校的首要任务,实现特色发展是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的关键任务;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进一步抓好落实,对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思想认识要提升到位,对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要行动到位,对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环节要部署到位,对教学工作的责任分工要落实到位。通过考评汇报会,各教学单位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做好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