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暑期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整改部署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2:58


7月10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暑期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整改部署会。副校长赵海彦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和审核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邦屯主持。

会上,审核评估办公室传达了学校制定的《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整改方案》,对24条整改内容作了详细安排。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教师能力培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修订、质量保障体系完善、示范实习基地建设、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等暑假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整改内容作了安排,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副校长赵海彦在总结讲话时,对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善等暑期重点整改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单位要吃透精神,加强研究,统筹谋划,综合施策。

就落实暑期整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迎评促建工作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深入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在整改工作和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二是要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建设和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教学过程各环节的锤炼提升;三是要注重劳逸结合,加强统筹谋划,严密制定整改计划,高效率推进暑期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