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一行莅校调研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7:32


6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我校校长梁留科、党委副书记王万鹏陪同调研。

马飚一行首先来到“洛阳师范学院工作巡礼”展板前驻足观看。梁留科介绍了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根在河洛”主题文化校园建设总体规划,详细介绍了我校“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区研究院、枣科学研究应用中心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马飚认真倾听,不时询问项目的进展与研究成果,不住点头表示肯定。对于梁留科向十三届全国政协递交多份提案并获得“优秀提案奖”,马飚十分赞赏,并希望他以后提出更多优质提案。

来到校史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我校历史沿革和办学成就。马飚表示,洛阳师院已经有百年办学历史,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相信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在参观学校书法艺术展览时,马飚仔细了解了我校书法教育的历史,并询问了我校书法援疆、书法教师培训、书法教材编写等服务中小学“书法进课堂”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拿起我校编写的中小学书法教材认真翻阅,面露微笑,对我校的书法教育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来到月明湖畔的中国三彩艺术馆,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郭爱和教授向马飚一行讲述了“三彩”的深刻内涵。他从洛阳在历史上的独特地位出发,通过溯源三彩工艺,从历朝历代的三彩艺术讲到三彩制作工艺、现代三彩艺术的创新发展,详细讲解了“洛阳三彩”的重要意义。参观中,马飚饶有兴趣地坐下来,观看了“爱和小镇”在国家级贫困县洛宁县逐步落成并助力贫困家庭创收的纪录短片,对郭爱和传承三彩文化、助力精准扶贫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

调研过程中,马飚对我校发展成就表示赞许,对学校未来发展表达了深切祝愿。

调研组成员苏士澍、刘利民、覃志刚、张海、吕章申、赵学敏、王林旭、宋华平、徐利明、骆芃芃、张继、申继亮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