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6:55


5月15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辛卯出席会议,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要武主持。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钱越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并就做好毕业季学工系统值班工作做了强调。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凡分别就各自学院毕业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做了大会交流。

党委学工部部长秦西京对《2018届毕业生“情留洛师 扬帆远航”主题教育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进行了解读,希望各学院按照文件要求,一是认真开展好“六项教育”“七项活动”,积极做好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所想所需,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

党委组织部、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8届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国建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检查实施方案精神并安排了相关工作。

张辛卯传达了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的河南省青少年德育宣讲工作会议和关工委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安排了我校关工委下一步工作。

宋文献讲话。他说到做好毕业生工作一是要将毕业生工作做实做细。各部门、各学院要尽职尽责、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提升工作效能,方便学生办理各项手续,扎实做好毕业生各项工作,让学生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关爱,保证学生安全、愉快离校;二是科学把握毕业生状态,结合毕业生等特点开展工作,各学院领导、辅导员要深入宿舍关心了解学生,尤其是要多关注拿不到毕业证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三是通过毕业季工作,谋划好在校生思想政治、学业成长、养成教育工作。他指出,要将毕业季变为毕业年,提早着手做好毕业生工作,坚持教育引导、规范管理、周到服务相结合,确保所有毕业生都能安全、文明、平安、愉快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