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部署会

添加时间:2019-08-06  作者:朱景成  来源:综合科

  

82日下午,我校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张运礼出席会议。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学生处、团委、国有资产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运礼传达了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精神,以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7.19”河南省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党委书记王洪彬同志和校长梁留科同志关于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保卫处处长王利超详细安排了我校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

副校长张运礼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做好我校“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张运礼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客观标准,努力经过三个月的集中行动,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全面彻底隐患排查治理。二要强化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全面落实我校“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三要细化措施。各部门要按照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开展“事故的教训在哪里、风险的隐患在哪里、工作的差距在哪里、防范的对策在哪里”四问四查,全面摸清风险点,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四要加强整治。要按照风险隐患台账清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认真开展检查,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五要确保安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近指挥,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既要切实消除当前严重威胁安全生产的突出隐患,又要落实安全发展的治本之策,推动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发生,确保我校安全稳定,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